传递温暖,传递爱

  2013-01-20 00:00
从2012年12月底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奔赴贫困地区的冬令慰问活动陆续展开,在春节前,顶新将新年慰问物品发放到每一位受助人的手上,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201212月底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奔赴贫困地区的冬令慰问活动陆续展开,在春节前,顶新将新年慰问物品发放到每一位受助人的手上,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今年的冬令慰问在重庆、甘肃省广河县、青海省同仁县等三个地区展开,共向2800户贫困家庭送上关爱和祝福。根据各地区受助人的实际需要,今年顶新准备的慰问物资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此外,我们还特别带去了康师傅方便面送给大家。

为了使顶新在重庆市关怀的留守儿童项目学校的贫困学生家庭平安过冬,顶新为这31所项目学校的300户贫困学生家庭购买棉被、米油、棉内衣等冬令慰问物资,125日至201318日,重庆地区包括顶益、顶津、顶正、秉信、德克士,以及基金会、上海餐饮便利群、地产事业、资材事业总部等集团各公司志愿者同仁共288人次参加了此次发放活动,爬山涉水亲手将物资送到28所学校共230户同学的家中。

甘肃省广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顶新对甘肃省广河县的冬令捐赠活动始于2008年,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促成之下,此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

青海省同仁县地处藏区,是顶新最早援建希望小学的地区之一。从七年前开始,每逢藏历新年之前,顶新都会到当地为经济弱势家庭发放慰问物资。今年,我们提前将采购准备好的慰问物资运送到当地,2013年1月3日,基金会与集团兰州德克士、康师傅西宁顶益和顶津的共12位同仁一起,又一次来到青海同仁县,走访探望受助家庭,并在同仁县年都乎乡设立发放点,为全县12个乡镇470户贫困家庭集中发放食用油、面粉、方便面、棉被等物资。除了每年的固定救济、严冬送温暖慰问、新年祝福之外,基金会也正在规划帮助当地民众脱贫的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帮助将他们的专长或技能加以培养、引导和发挥,让当地的民众通过自己的能力来改善生活。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顶新一直将扶贫项目作为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尽一份绵薄之力,积极回馈社会,向经济弱势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艰难的时刻,让这一份关爱温暖更多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