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高岭中学运动场正式投入使用

  2012-06-20 10:00

安徽省宿松县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基础教育成果显著,近年来在学生教育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高岭中学系宿松县高岭乡初中寄宿学校,全校占地四十五亩,目前在校学生717人(其中留守儿童319人)。去年,基金会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了解到,该校基础设施较为缺乏,运动场区是一片凹凸不平的黄土地,日常的体育运动根本无法正常有效地开展。为此,结合学校的使用需求和实际场地要求,基金会经过细致的评估与分析,确定援助该校修建一座崭新的现代化运动场。具体包括:

1、建设一条二百五十米长、五道宽的环形塑胶跑道;

2、跑道中央规划天然草坪足球场;

3、在运动场区的一侧新建标准化篮球场;

4、在运动场区的一侧新建升旗台;

5、拆除并重建运动场区的公共厕所;

6、铺设水泥便道,两旁架设照明并绿化;

7、补充足球门、篮球架、排球网等体育器材等。

    整个工程历时八个月,其间,基金会分四笔,共计拨付工程援助款八十万元。今年六月四日,校方举行了隆重的运动场竣工典礼,宿松县委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对集团、基金会给予学校和宿松县当地教育事业的援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竣工典礼后,校方又组织了趣味运动会,各年级的同学们为拥有了如此标准的、设施完备的运动场感到兴奋与欣喜。未来,可以期许在这块运动场上将会诞生一个又一个的运动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