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湾高校2014年海峡寻新台北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2014-03-20 10:00

blob.png

    海峡寻新论坛(Strait Talk)是一个由学生自行发起,立场中立,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相互深入了解与交流,探求以创新思维,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2014年在台湾大学将举办第三届海峡寻新台北论坛,以交互式冲突解决会谈、专题演讲以及「和平计划」三大活动形式运作,分别就两岸政治、经济、金融 、历史、文化认同 、公共参与等议题进行深度讨论辨析,引导与会观众进行问答与思考,并致力创造出各种旨在持久推动两岸和平交流的创新计划。活动为两岸青年菁英的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启迪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招募约15~18名有志于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进程的青年菁英,并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及各界社会贤达,在2月 23 至3月 01日举办。此届活动以中国大陆、台湾港澳地区学生代表为主,以中文为公共语言,在为期约一周的时间内进行交流讨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