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台湾行-顶新关怀学校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2015-10-28 10:00

5.jpg

多年来,在全国范围内与基金会保持密切联系的援建学校共有45所,其中重庆专案项目学校共有16所,基金会持续关怀学校有29所。基金会日常持续关心和关注并优先帮助他们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年投入支持重点校园硬体改善及软体提升,尤其一直努力为提升学校在人文及品德教育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无论是重庆专案项目学校还是持续关怀学校,顶新援建的学校大多都是地处较偏远郊区或山区,我们尝试从校长及骨干老师出发,让老师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特别是体验台湾人文教育及品格教育的校园文化和经验,对于促进老师们突破传统教学观念和思路希望有一些启发和触动。2015年10月,基金会特规划第一届顶新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

此次共有来自重庆、成都、天津和北京地区的16位校长及老师共赴台湾,不仅到访了向往已入的台北故宫、日月潭,还特别安排较多的时间与花莲慈济的大、中、小学老师交流和参观校园,与台湾原住民部落学校师生交流,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多多,我们也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工作和教学中吸收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动更多的老师在校园建设及品格教育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