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全家便利募万卷书 为重庆留守儿童“书”送希望

  2016-05-30 10:00


    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全家便利“募万卷书”迈向第三年!通过全家便利上海近1000家门店募集而来的1万多册书籍,近日送达重庆留守儿童手中,用知识为希望续航!

    5月27日上午,“募万卷书为留守儿童书送希望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南川石莲中心小学举办。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顶新便利餐饮连锁事业幕僚长张起华、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开达,共同见证了重庆留守儿童收获书籍的喜悦。特意选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全家便利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将“募万卷书”爱心书籍送达重庆,是给留守儿童最棒的儿童节礼物。

    三年来, “募万卷书”活动为重庆当地13所学校的留守儿童,总计募集5.5万册书籍。顶新便利餐饮连锁事业幕僚长张起华指出:“全家便利从2011年开始参与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留守儿童关怀项目,2014年主动发起的募万卷书活动,今年持续进行,借由全家便利在上海门店优势,结合社会大众力量,同时获得上海大众书局的响应,共同为留守儿童奉献一己之力。除了募万卷书,全家便利也通过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重庆中职学生关怀计划,邀请安排留守儿童走出大山,至重庆及上海工作实习,为他们的梦想开启无限可能。“

    仪式后,几位与会领导也跟留守儿童一起现场进行书法创作,看着孩子们一笔一划书写着对未来的期待,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每个孩子心中对于未来都怀有憧憬,在相对艰难的物质环境成长的留守儿童,更需要来自社会大众的支持,为他们搭建通往未来的梦想之路。由全家便利发起、顶新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募万卷书,正是希望通过持续性的书本募集,丰富留守儿童精神世界,用知识照亮他们的未来。“

    正如歌德说的,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顶新公益基金会在2011年发起图书室项目,为贫困和偏远地区的学生建立规范、可持续的图书阅读环境,为他们提供一个接触外界、拓宽视野的机会。截止到2015年12月,顶新公益基金会共资助建立图书室64所,累计捐赠图书近40万册,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价值合计超过500万元。

    2016年“募万卷书”所募集书籍已送往重庆当地的南川石莲中心小学、永川板桥初中、万州道生中学等学校,代表接受捐赠的南川石莲中心小学校长陈显梅表示:“这些爱心书籍的到来以及图书室修缮,对未来充满好奇与想象的同学而言,是最棒的精神食粮。留守儿童需要政府、社会大众与企业长期关怀,一起落实照顾留守儿童的希望工程。“

    未来,顶新公益基金会也将持续推进图书室项目,培养留守儿童的良好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共享阅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