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顶新重庆留守青少年关怀专案现场交流会如期举行

  2016-06-03 14:00

        6月2日-3日,顶新公益基金会“2016年重庆留守青少年关怀项目现场交流会”如期在梁平曲水乡初中及万州道生中学举行。

        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0年开始,与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起在重庆留守青少年关怀方面开始新的教育探索。顶新公益基金会专门成立重庆专案项目组协助推动“4+1”培养模式,即从思想品德教育、人格品质教育、心理情感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及营养与健康几个维度,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从最初的两个学校开始,逐年逐步推广到现在遍布重庆全市30个区县范围的共57所中、小学校以及1所中职院校。

        项目开展以来,项目组坚持每学期开展开学培训会、项目经验交流会或现场会、片区交流会等来分享经验与探讨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伙伴学校的反馈意见,使得项目开展更具有可操作性,突出项目开展的效果。

      6月2日, 重庆 15所项目学校和中职学校,冒着大雨,从重庆各地来到梁平曲水县初中就校园文化建设、寝室内务整理,六大功能室建设,均衡教育发展等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大家收获颇丰,此行也得到梁平教委高度重视,教委基教科科长等一行人也陪同参访,并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多次到校指导。

        昨日的滂沱大雨,没有浇灭各项目学校伙伴们的学习参访热情,6月3日雨过天晴,项目学校来到万州道生中学参访,交流学习,书香校园,花香四溢,伙伴们一行参观学校恩熙园、教学楼、开发图书区、食堂、宿舍、操场,感受浓浓的忠孝文化,学生行为规范,每到一处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感受学校此地变化过程。大家一起参加以忠孝为主题的集体生日,坐下来交流项目做法与感受,项目学校各位校长和老师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还有很多细节和想法要去落实与改进。一次头脑与视觉的激发,一次交流学习的感悟将成为各项目学习的新起点,新动力,探索留守关爱之路,任重道远,我们继续精进,只为陪伴孩子们更好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