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灵的声音-2017年春季顶新公益基金会公益平台之顶津、顶益家访留守儿童

  2017-06-22 10:00

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也就在于如何爱护儿童。——苏霍姆林斯基

 

顶津家访1.jpg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了爱!

丰都家访.jpg

      2017年5月3日-5月23日,重庆顶津和顶益的爱心志愿者们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为持续关怀项目学校的留守儿童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内务整理、文明礼仪、兴趣小组等等,并为孩子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到孩子们家中探访,希望能够把顶新人的关爱带给每一个“留守”的孩子。

合川育才家访.jpg

      关爱不是怜悯,更不是同情,而是快乐地以一己之力助他人成长,并让受助人也感到快乐,这才是关爱的本质。内务整理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自理,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参与家务劳动。集体生日会,让学生们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仍能体会到被人关怀的快乐。

顶津家访.jpg

      在去丰都北京青年希望小学慰问的当天,一直在下雨。重庆顶益的志愿者们冒雨在泥泞的道路上将关爱送达到孩子们家中,孩子们为志愿者们赠送了自己制作的感谢卡。 家访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活动,不但担当评委,还和和孩子们合作一起叠被子。

顶津家访2.jpg

       重庆秀山一位受到顶新持续关怀多年的孩子曾经说过:我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我的出生是不幸的。父母都患有疾病,全家7口就挤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窝棚。自从和“你们”结识以后,在你们的陪伴和鼓励下,我的日子渐渐充满了阳光,对生活和学习也拥有了自信。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感觉自己比别人差了一大截,我相信自己也能和别人一样能行。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一个在康师傅工作的姐姐带着许多志愿者来到了我家,他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礼物,还给我们带来了最真的关心和鼓励。他们告诉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因为只有好好学习,拥有一技之长将来才会有出路。多年来,他们的话语一直都萦绕在我的耳畔,他们的鼓励一直是我奋勇前进的动力。

丰都受访学生体会_副本.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地区的同事在活动告一段落时说过:4月重庆顶益给孩子们捐助的物资到位,基金会的同事亲力亲为,把物资搬到3楼的库房。搬完时,所有同事大汗淋漓地摊坐在楼道上,那一刻我们内心唯一的信念就是“把我们的“爱”带给孩子们。

丰都小学感谢词.jpg

      留守儿童缺失的是亲情,通过对留守儿童多年来的持续关怀活动,顶新人希望能够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上还有人在关爱他们,这世界是充满爱的。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这也是顶新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