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援建甘肃幼儿园,托起广河娃娃的明天

  2017-06-30 11:00

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聚会。有人问其中一位:“你在哪所大学、哪所实验室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说:“是在幼儿园。”又问:“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这位学者的回答,代表了与会科学家的普遍看法。把科学家们的普遍看法概括起来,就是他们认为终生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是幼儿园给他们培养的良好习惯。 

发稿15.jpg

幼儿园是孩子们加入世界的起点!在幼儿园,孩子有同龄的伙伴,可以让他们收获不同的体验; 在幼儿园,有专业的老师,可以让孩子快乐自由的探索自己,认识朋友,体验世界。

发稿12.jpg

但是,目前我国农村学前3年毛入园率较低,与城市相比差距比较大。许多乡镇要么没有幼儿园,要么办园条件很差。 发稿1.jpg

广河县隶属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方,回族、东乡族占总人口的97.5%。广河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县内矿产资源贫乏,旱灾、雹灾等自然灾害频繁,是国列、省列的扶贫开发重点县,教育资源有缺口,不少贫困村没有幼儿园。 

发稿4.jpg

带着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浓浓关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企联”)和顶新公益基金会共捐资220万援助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马浪村、宋家山村和城关镇马力庄村建设4所幼儿园。 发稿8.jpg

2017年5月11日,四所幼儿园正式竣工啦!竣工开园仪式在广河县庄窼集镇红星村幼儿园内隆重举行!   

发稿11.jpg

广河县副县长、常委李杨、车文平,副县长马成俊,当地台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 全国台企联顾问林清发,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副秘书长王兴华,  以及各幼儿园全体师生和村里的老百姓们都兴高采烈的参加了参加开园活动。

发稿10.jpg

广河县车县长在发言中表示,抓好教育质量, 珍惜顶新公益基金会及全国台企联对孩子们的爱心。

发稿22.jpg     心系广河的孩子们,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曾多次到广河走访。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为广河援建的四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06平方米,彻底解决了红星、马浪、宋家山、马力庄4个村超过400名适龄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很为孩子们高兴,热烈祝贺四所幼儿的顺利竣工及投入使用。

发稿14.jpg 

“为广河的孩子们援建幼儿园”只是顶新众多公益事业中的一小部分,籍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顶新在教育工程、扶贫赈灾和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付出了多年的辛勤努力。 

 发稿18.jpg

种子从萌芽、破土到茁壮成长,是从大地中汲取营养与水分的,当它长成参天大树时,便会以绿萌和累累硕果来回报这片土地。回顾多年一路辛苦走来的公益征途,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滕鸿年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当你有机会可以做一个手心向下的人,做完了的时候,你要回过头来感谢有一个人愿意做手心向上的人,来接受你的帮助和鼓励。赠与被赠双方,其实应该互相感恩,他们彼此都在改变对方。

发稿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