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雨甘霖,润泽草原孩子的心田—2017年“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发放仪式

  2017-08-18 17:00

      盛夏八月,阳光静好,青草繁茂,鹰雕从云层下低飞掠过,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又迎来了来自远方的贵客。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副秘书长王兴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领导以及20位当地即将升入大学的优秀学生共同参与了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经棚镇举行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内蒙古地区的现场发放仪式。

9.jpg

       从2007年至今10余年的时间里,“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在内蒙古地区已惠及500余位同学,总计奖学金金额累计约190万元人民币

4.jpg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是由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端正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成人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回馈社会。

8.jpg

自2007年起,历经十余年,资助的同学人数逐年递增。截止2016年已累计资助大学生约2500位,累计发放奖、助学金近千万元,受助学生遍布全国各地。2017年度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将继续基金会项目宗旨,帮助更多的清贫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10.jpg


2017年将有500位同学获得“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总发放金额达22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第一批200位大一新生奖学金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同时在8月下旬将开展大学在校学生的奖学金申请活动。

5.jpg

正如今年取得601分高考好成绩的郭同学发言时所说:“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它不但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更成为敦促我更加努力的动力。有了“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的相伴, 我前行的道路会更加宽广,我的内心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政府,感谢顶新,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完成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7.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滕鸿年先生在发言中鼓励孩子们:“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 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努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把爱传递下去,将来有一天回馈社会、造福家乡,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11.jpg

     发放仪式结束后,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副秘书长王兴华以及当地领导不顾酷暑,还一起去获奖学生代表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送去了来自顶新的慰问品。

1.jpg


资助重在育人,点滴奉献爱心,今天受助,明天助人”,这也正是“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支持学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初衷之所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