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童心暖-德克士冬令慰问留守青少年

  2017-12-25 08:33

2017年12月12日、14日,重庆德克士的志愿者们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再次出发,走访了南川区石莲中心校和垫江县汪家中学,也拉开了“2017年顶新公益基金会留守青少年冬令慰问”的序幕。

90629391_副本7.jpg

自2011年春季开始,由顶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重庆公益平台”已经进入了第七年。顶新公益基金会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号召更多的顶新人加入“持续关爱留守青少年”的活动中,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增加与孩子们的互动,激励更多的孩子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积极上进,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QQ图片20171215105837-.jpg


       尤其感到温暖的是,今年的留守青少年冬令慰问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10万元善款支持,为孩子们购买保暖衣,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共同关注和关心留守青少年健康成长,共襄盛举!裕元基金由宝成国际集团设立,作为全球知名品牌运动鞋与休闲鞋制造行业领导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的公益情怀。

QQ图片20171215105020_副本5.jpg


七年来, 已有近两千位顶新的志愿者投入到“重庆农村留守青少年的关怀活动”中,走访了超过两千余户的贫困家庭。而这其中,冬令慰问活动已动员了千余位顶新的志愿者,在岁末寒冬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被等充满“温暖”的物资。

IMG_0095_副本3.jpg

12月12日,天还没有亮,德克士的志愿者们就出发了!在南川区石莲中心校,他们蹲下来悉心地倾听孩子们的介绍,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互动。志愿者们带着冬令物资来到孩子们的家中,和孩子们的亲人围坐在一起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造福家乡。

initpintu_副本.jpg

一年级的旺旺小朋友,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家人长期患病,一家7口人全靠父亲一个人在外地打工维持生计。孩子小小的年纪,就懂得努力上进,每天坚持走上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去学校上课。

未命名.jpg


南川区石莲中心校的党支部副书记罗成余老师表示:12月12日,我与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一起,参与了关爱南川区石莲乡小学“留守青少年冬令慰问”的活动,很受感动。愿者们远道而来,不畏严寒,跋山涉水,为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温暖,并与孩子们的亲人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他们以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2012830176_副本1.jpg


通过对留守青少年多年的持续关怀,参与公益平台活动的德克士志愿者们也有很多感触。在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给孩子们留下祝福与鼓励!“每个善良可爱的人都会被生活友善对待。看到大山里生活的小朋友们,在学校和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持续关怀下,看到小朋友们独立、勇敢,很受感动!期望他们将来学有所成,造福家乡”

IMG_0095_副本.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地区的项目负责人陆恩尧动情地说:我们期望能够通过冬令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给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送去冬日里的一丝温暖……每到一家,朴实的受访者总是反复地说着感谢您们!大山深处多年生活的他们,大部分都没有出过远门。除了感谢,他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他们的激动和感恩。他们用粗糙、冰冷、发黑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我们,微张的嘴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从他们眼里闪烁的泪光总能读到他们生活的艰辛与对我们到访的感动。

90629391_副本.jpg



留守青少年缺失的是亲情和关爱,通过对留守青少年多年来的持续关怀活动,顶新公益基金会希望帮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上还有人在关爱他们,这世界充满爱和温暖。


1159507587_副本.jpg

天寒童心暖,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顶新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的!

242345501_副本.jpg




201283017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