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寒如暖意融融,“冬令慰问”暖人心—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重庆顶津、顶正、顶园、秉信冬令慰问留守青少年

  2017-12-29 15:00

  2017年12月,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重庆顶津、顶正、顶园和秉信共200人次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山涉水亲手将大米、实用油、棉被、保暖衣、方便面等冬令慰问的物资送到16所学校约350户同学的手中。 

initpintu_副本9.jpg

    自2011年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借助重庆留守青少年的公益平台,动员各事业部的同仁在每年年末进行冬令慰问发放,让留守青少年及其家庭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

    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 积极号召更多的顶新人加入到“持续关爱留守青少年”的活动中,增加与孩子们的互动, 激励更多的孩子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积极上进。

QQ图片20171225164311_副本_副本.jpg

    “顶新的叔叔阿姨今年又来我家了,真高兴!我现在是5年级的小学生了,只有通过更好地学习来报答你们的爱心,还有报答一直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奶奶。” 接受家访的杨同学拉着重庆顶正志愿者的手一度哽咽。 志愿者们一边给孩子擦眼泪,一边鼓励他们一家,并送上了大家为孩子准备的礼物。

initpintu_副本.jpg

    重庆顶津的志愿者在肖同学家走访时得知,孩子的母亲离家出走后杳无音信,全靠年迈的爷爷拉扯长大。今年再次看到顶新的志愿者,肖爷爷非常激动,他一再感谢,激动地说 “去年, 基金会的滕理事长就不远千里从北京来到我们家中探望我们。今年刚下完雪,这么冷,路又不好走,你们又来看望我们!能得到你们的持续关怀,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女,今后你要好好读书来报答这些好心人!” 

IMG_20171220_144349_副本1.jpg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样的场景也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冬令慰问中常常见到。七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督导坚持每月到学校进行督导项目工作开展,学校无论是在学生人格品质教育、心理辅导、还是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方面都开展了大量的常规和主题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孩子们变得开朗活泼、积极向上。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加留守青少年家访活动,感触良多。面对一群天真无邪的少年,虽然家境贫寒,却有一颗坚强的心,让我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与勇敢。真心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给我们这次走访浩口小学的机会,让我们能有机会给孩子送去一片温暖!——重庆顶园

QQ图片20171225155424_副本.jpg

    基金会细微的关怀,渗入每位同学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老师对学生们也是关怀备至。孩子们虽然生活艰辛,但仍然对生活充满积极、乐观的态度,值得关注与学习!  ——重庆顶津

IMG_6426_副本.jpg

    在家访的留守青少年中,有的家里贫穷、有的父母离异或者父母已经不在人世,孩子们提到这些往往会比较伤感。我们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给予他们更多的社会温暖和心与心的交流,帮助他们坚强起来,在阳光下成长。——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

微信图片_20171221150741_副本.jpg

    虽然山路的泥泞,房屋的破旧,环境的艰苦,但看到的是孩子们的笑脸,感受到的是他们坚强和感恩的心。我们提供的物资,虽不能改变他们的现状,但愿能让他们看到希望,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重庆顶正的志愿者

IMG_3963_副本.jpg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怎么活。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鼓励孩子们努力、顽强、奋斗、拼搏,为自己,为家人。——重庆秉信

initpintu_副本0.jpg

     就像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地区的项目人员蔡智勇说的那样,每年为孩子们选购的冬令慰问物资不但实用且保质保量。平时去孩子们家中走访,都能看到孩子们床上铺着基金会赠送的厚被子,身上穿着基金会赠送的保暖衣。还有孩子考上大学,也把冬令慰问的棉被带到新学校去。顶新人希望通过每一次慰问,每一次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阳光就在大家的头顶,爱就萦绕在每一个孩子的身边。

顶圆心得_副本.jpg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爱是美德的种子。如果人生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顶新”正是怀抱这样一份责任感,来回报这片哺育它成长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