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顶新公益基金会“明日朝阳奖学金”应届大学生现场颁奖圆满完成

  2018-08-20 15:47

2018年8月16日,“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应届大学生获奖名单公示。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王兴华副秘书长更是亲赴内蒙、福建、甘肃等地,为同学们现场发放了奖学金。

发6.png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是由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为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端正的大学生提供的奖学金。自2007年起,已资助大学生约3100位,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1150万元。项目惠及学生遍布北京、天津、内蒙古、甘肃、福建、青海、云南、海南、安徽、江西、四川等全国各地。

发2.png

2018年度“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继续基金会项目宗旨,计划为300名大一新生和往届在校大学生提供每人4000元的奖学金,力图帮助更多的清贫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发7.png

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在颁奖现场鼓励孩子们:“‘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重在‘奖学’二字,因为这份‘奖学’的荣誉旨在奖励和鼓励家境贫寒的优秀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把爱传递下去,将来有一天回馈社会、造福家乡,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发3.png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的资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满满的关爱。来自福建古竹考取师范大学奖学金获得者苏方艾同学激动地表示:“行善是一种无意识的播种,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善举也会在我们的心底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光明的指路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常怀感恩之心,以优秀的学业成果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4.jpg

内蒙古克旗的奖学金获得者王振楠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他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怀揣着满怀的理想,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即将迈进大学的殿堂。但经济条件却成了我们前行的枷锁,我们理解父母每日的辛苦,也看得见他们的叹息与无奈。即便如此,我们依然不想放弃读书的权利,我们渴望能有一双援助的手,来为我们点亮前方的灯。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顶新的资助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再次燃起了拼搏的斗志,鼓足了求学的勇气。大学的生活是未知的,但我相信,有‘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赠予的这份暖意常伴心间,日后纵然千难万险,我们也会脚踏实地,奋勇向前。请您相信,今天受到帮助的学生,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将来对社会最好的回馈。

发5.png

此外,在内蒙现场发放仪式结束后,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王兴华副秘书长以及当地领导不顾酷暑,还一起去获奖的学生代表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送去了来自顶新的慰问品。

发.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期望通过“明日朝阳奖学金”帮助到更多家境清寒、但品学兼优的学子,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让他们的梦想也可以自由的舒展和绽放!“资助重在育人,点滴奉献爱心,今天受助,明天助人”,这也正是“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支持学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初衷之所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更是希望之光!顶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为民族的教育事业努力尽一份绵薄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