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公益盛举-顶新公益基金会支持第十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共议“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

  2018-11-26 13:11

2018年11月22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在江苏苏州开幕。顶新公益基金会作为第十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的支持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今年的论坛以“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作为主题,通过开幕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现场闪电、平行论坛、闪电发布、观察者说、总结发言、闭幕仪式、展示交流等方式探讨“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深度研讨社会趋势,前瞻基金会行业的发展前景。

640.webp.jpg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前身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是基金会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每年11月22-23日举办,为全国基金会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合作的高层次平台,是基金会行业的年度盛会。

417384511.jpg

历届论坛年会汇聚政府领导、公益行业领袖、商界精英、慈善明星等,共议基金会在中国现代慈善事业中的专业作用与未来发展趋势!致力于成为基金会和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新闻媒体、公益组织之间沟通与合作的平台,努力引导并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9年,吸引了包括政府、NGO、企业、高校、媒体等来自社会各界超过2000家机构、5000多人次参会。

IMG_5677.JPG

今年的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公益人士齐聚姑苏,共襄公益盛举。80多名国内外跨行业专家、学者和嘉宾,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围绕社会转型中的基金会行业生态交流观点、碰撞思想、重拾公益初心、坚定道路自信。

IMG_5678.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0年由顶新国际集团成立以来, 遵循顶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凝聚顶新国际集团旗下各公司及遍布全国近12万员工的力量,持续在教育工程事业、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以及扶贫赈灾等三个方面善尽顶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不仅着眼于传统的慈善事业,同时也积极推进两岸之间民间文化的交流,在中国内地的帮扶对象涵盖留守儿童、清贫学子、灾区人民等广大亟待帮助的人群。2018年9月,顶新国际集团更凭借多年来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再次荣获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1112660927.jpg

     历届“中国基金会论坛”对公益慈善乃至中国社会发展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作为基金会大家庭的一员,顶新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公益行业的健康发展并积极参与行业交流与合作,并多次支持“中国基金会论坛”,以期助力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发展。此次论坛,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还受邀在分论坛之“民间公益十年,新企业家如何做慈善”中进行主题发言,并对话分享公益心得。

IMG_5680.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期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更好的凝聚所有顶新人的向上向善的力量,在未来继续善尽责任,积极回馈社会,激励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襄公益盛举,共创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