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关怀,默默坚持—顶新公益基金会2020年持续在山西大同地区进行冬令慰问

  2020-01-08 17:00

 


6.jpg

2020年1月7日农历腊月十三日,大同地区刚刚下过一场大雪,气温接近零下十度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北京地区包括顶益、德克士、全家、味全等集团各事业部的员工志愿者们来到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花园屯乡,为大同市800户贫困家庭送去冬令慰问的物资。1改.jpg


        此次冬令慰问的贫困户每户除了能够得到二箱康师傅方便面以外,还收到了一袋金龙鱼5公斤的面粉、一桶金龙鱼5升的油等生活物资。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顶新的志愿者们更专程登门,将物资优先送到他们手中。在今年的入户发放中,62岁的李爷爷,年老残疾,他非常感激我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临走时,还不停地念叨着:“谢谢!慢走啊!”。10.jpg


11改.jpg在山西省大同地区的冬令慰问缘起于2013年在大同市天镇县发放“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当时该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有14位同学获得了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基金会在进行受助学生家访时,了解到当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许多家庭还很贫困,所以从那时起,便开始在该地区启动扶贫慰问发放活动。

9.jpg这是基金会第七年在山西省大同市进行冬令慰问活动,从2014年最开始的天镇县扩展到浑源县、阳高县、广灵县、灵丘县、新荣区和大同市福利院,惠及和关怀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截止去年,基金会在大同地区资助的贫困学子已达157位,金额达到83万元。顶新从未间断过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为这里的贫困居民送去温暖。

2_副本.jpg冬令慰问不仅是在回馈社会,更为许多贫困的家庭提供了及时的帮助,给他们给予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公益最难的不是金钱的投入,而是真心地关怀,默默地坚持,顶新人希望通过每一次冬令慰问都能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