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相伴,十载关怀——2020年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怀天津蓟县顶新小学

  2020-10-28 12:53

教学楼_副本.jpg

  天津蓟县顶新小学(蓟州区下营镇中营完全小学)为基金会重点关怀学校,自2009年以来先后投入超过200万元,援建运动场、校园改造、添置教学设备、捐赠图书等,带来了崭新的足球场、篮球场,让孩子们能够恣意挥洒汗水,教室里齐全的现代化教育设备,让孩子们能浸润在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外每年的六一节儿童节,也会为孩子们带来礼物与惊喜,欢声笑语中藏不住满满的喜悦。

  今年为持续关怀的第12年,基金会捐资60万元支持运动场改造、教学楼地面装修、墙面粉刷、课桌椅购置等项目,为校园带来了新面貌,孩子们能在焕然一新的美丽校园里,认真学习、畅想未来!

足球场P_副本.jpg


1


动场——跑道改造

运动场的塑胶跑道于2012年11月启用,经过七年的使用,多有裂缝、破损,弹性层几乎磨损殆尽,因此基金会捐资33万元帮助学校更新了1258平方米的200米四线道环形塑胶跑道。

无人操场.jpg
















情过后,孩子们格外享受在运动场上奔跑,摘下口罩,呼吸着新鲜空气,自由自在地玩耍。每个孩子活力满满,精神抖擞,也期望孩子们多加锻炼身体,提升自身免疫力,同时拥有健康的心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跑道活动.jpg

学生跑步.jpg


2


教学楼——地面装修、墙面粉刷

教学楼建于1998年,楼高三层,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米。其中,教学楼内部地面于2014年8月由基金会捐资20万元装修完成并启用,经过六年的使用,皆已破损、老化。门厅.jpg

1.jpg

今年度基金会投入20万元改造教学楼地面以及粉刷墙面,装修后的楼内地面采用PVC片材地面,防滑、耐磨、环保,不仅能够有效减缓学生们日常活动中可能产生的伤害,同时又方便打扫卫生。走廊与教室里铺着浅棕色的地板,整体风格清新明亮,蓝色的墙裙也和楼梯踏步融为一体,色彩协调,简洁大方,孩子们无不眉欢眼笑,仿佛置身于一场美的体验当中。

打扫卫生.jpg楼梯.jpg



3


课桌椅购置

今年新购置200套的课桌椅,并在开学前开装完毕。升降课桌椅可根据不同身高来调整合适的高度,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调整良好坐姿,避免驼背、近视等问题,也不易因久坐引起不适感,让学生在课堂中达到更好的学习状态。

课桌椅.jpg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看见教室里的一张张崭新的桌椅都欢喜极了,既坚实又漂亮,孩子说:“我一定要好好爱护新桌椅,绝不让它变成大花脸!”不禁引得身旁的同学们捧肚大笑……期待孩子们都能好好珍惜新桌椅,让它们能够长久地陪伴你们健康成长,成为你们学习上的好伙伴!

课堂.jpg

课堂2.jpg


  十载的关怀,持续不断的情感。愿天津蓟县顶新小学承载着基金会的“爱”勇往直前,发展越来越好,一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