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这里起步

  2012-10-18 19:55

    顶新公益基金會从2010年起,配合重庆市教委,在重庆的冷水小学和丰都青年实验小学开始4+1的操作 模式,进行“探索留守儿童培养方式”的试点项目,以找出一条可以在全市乃至全国留守儿童中进行推广的模式。

    热心教育,启动“留守儿童关怀专案”

    我们在对两所农村试验学校的学生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留守儿童有70%体重不达标,80%身高不达标,35%贫血,还有65%不同程度地存在心理障碍。此外,还发现这些留守儿童的思想及学习也受到很大影响,76%缺乏对家乡与国家的认同感,仅有2%的学习成绩优秀。

    经过了一学期的试行并透过大学生志愿者及武警部队协助,协助项目学校的学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这一个成果得到了重庆市委的重视。 现在,顶新公益基金會已经从最初的丰都和冷水的两所学校,扩展到重庆30区、县的31所中小学,含14个国家级贫困县、4个省级贫困县等重庆县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