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送一份“精神能量”----顶新公益基金会为辽宁法制小学捐建“顶新爱心图书室”

辽宁法制报   2012-06-10 10:00

 

那里,有一双双渴望的大眼睛;
  这里,有一双双希望为孩子们圆梦的手。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本报的“我们的未来”职业塑梦训练营在辽宁省法制小学启动,本报与爱心志愿者们一起为这些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更好的学习环境,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踏上了一次梦想之旅,我们带着孩子们的梦想,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就让我们用心记录这一切。

  时间:5月28日 9:50
  地点:建昌县碱厂乡牛角沟村
  镜头:当大巴车缓缓驶进辽宁省法制小学校门时,孩子们挥动着双臂,脸上露出稚嫩的笑容,欢呼雀跃着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一刻,我们将孩子们的梦想带到了他们身边.

本次公益活动中,顶新公益基金会出资捐建了“顶新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捐赠过程由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全程执行。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力量是顶新集团最大的心愿。对此,本报专访了顶新公益基金会。基金会表示,“顶新爱心图书室”的兴建仅仅是个开始,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全体员工会持续关爱这些孩子们。

  辽宁法制报:本次活动我们见到了顶新的热诚,我们想了解一下,基金会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出发点是什么?

  顶新公益基金会:看到学校教育设施的简陋和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们真心地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们希望透过“顶新爱心图书室”的建立,为孩子们送去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为孩子们送去力量,让孩子们快快读书,茁壮成长,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正所谓:“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贫困,而丧失信心和斗志!”顶新人要用知识的力量来鼓励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辽宁法制报:对生活在山村的孩子是否了解?我们的顶新图书室走进山村,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顶新公益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非常了解山村的孩子,因为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有捐资助学的活动,针对每个学校的不同状况和需求,做些企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顶新图书室再次走进山村,我们感受颇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决定孩子的未来,山村的贫困儿童最值得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关爱和帮助他们。

  辽宁法制报:过去的一年,顶新基金会为公益事业做了许多努力,能请您简单回顾一下吗?

  顶新公益基金会:从2011年至今,顶新基金会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责任。2011年1月,顶新援建的甘肃省广河县谢家村人饮工程正式竣工。同年4月,西南区顶新集团重庆各公司共计30余名员工前往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采血车献血,大家的献血热情高涨,都愿意为血库补充新鲜血液,作出自己的贡献。去年“六一”儿童节,由持续关怀办公室、集团志愿者和基金会人员一起向北京、天津、福建、甘肃、青海、四川等地区14所小学共5354名同学赠送儿童节关怀礼品,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2011年9月,顶新公益基金会组织福建古竹、青海同仁、安徽宿松、河北西柏坡等6所中、小学的8位校长及老师赴重庆铜梁、酉阳两所留守儿童学校观摩、学习、交流。基金会与新浪网公益频道合作,启动面向西部贫困地区捐赠图书计划,首批已向甘肃姚寨九年制学校、花园小学、黄坪小学、北关小学和青海马家川小学、西宁上新庄中心小学6所学校完成图书捐赠。
  去年,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2010年度“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颁奖典礼。顶新国际集团凭借2010年度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最终荣获“最具爱心企业奖(外资)”,此次是顶新继2008年度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去年12月20日,顶新公益基金会官网正式开通,今后,我们助力公益慈善的渠道更通畅,覆盖面也将更广。

  辽宁法制报: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的此次全程执行,以企业的社会理念该怎样去解读?

  顶新公益基金会: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交流、扶贫赈灾、社会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领域持续投入,并于2010年11月正式成立顶新公益基金会,希望给社会更多的回报,温暖更多的人!此次我们共同慰问留守儿童,我们的心和孩子们连在一起,给他们带去知识、带去力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顶新爱心图书室”的兴建仅仅是个开始,后续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全体员工会持续关爱这些孩子,为他们做些企业力所能及的事情,送去顶新人的真情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