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山城:台企顶新关爱留守儿童

2.jpg

图为工作人员让忠县望水小学秦小惠同学试穿新衣。顶新公益基金会供图

       在重庆山区贫困农村,青壮年男女外出城市打工,不得不将年幼的孩子“留下”并托付给亲戚,这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为了使贫困留守学生能够平安过冬,台资企业顶新集团创办的顶新公益基金日前走进重庆,开展冬令慰问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棉被、米油、棉内衣、方便面等冬令慰问物资,在隆冬时节为他们送去温暖关爱。

  自2011年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已持续9年组织冬令慰问发放活动,累计惠及超过4000个家庭。今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再次准备了温暖的棉服外套、棉被、保暖衣、大米、食用油、旺旺食品大礼包、医疗包、康师傅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用品,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为留守孩童送上关爱和祝福。负责发放慰问品的志愿者们沿着崎岖山路,走进孩子们家中,将公益捐赠的冬令慰问物资送到16所山区学校共350户同学家庭的手中。12月8日,重庆石柱县冷水小学;12月9日,忠县望水小学;12月11日,綦江隆盛中学;12月15日,开州正坝初中;12月16日,丰都县董家中心校;12月17日万州道生中学、垫江汪家中学……据介绍,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留守青少年贫困家庭冬令慰问活动从12月8日开始,将持续到1月8日,历时1个月。

  今年重庆冬令慰问活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关怀行动得到宝成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台企旺旺集团等的大力支持,多家企业共同携手关注和关心留守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捐赠10万元善款,为孩子们购买了保暖的冬衣和棉被。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宝成国际集团设立的公益基金,旨在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积极推广体育公益事业,支持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今年已经是他们连续第4年携手顶新,支持重庆冬令慰问活动,彰显宝成温暖的公益情怀。

  同样是台资企业的旺旺集团,今年捐赠的旺旺大礼包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旺旺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支持大陆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等项目,关怀留守儿童、帮扶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公益慈善项目。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认为,除了必不可少的物资扶助,孩子们也需要精神鼓励。对孩子们的关怀需要走近他们的内心,更要有持续性,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希望。顶新公益基金会真诚地期望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持续关爱留守青少年”的活动中,传递温暖、传递爱。同时,滕鸿年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难,期待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他也祝福这些受助家庭,新的一年日子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