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国际集团荣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中国台湾网   2012-04-13 10:00

   

61.jpg

    4月10日上午,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举行表彰。顶新国际集团凭借2011年度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顶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滕鸿年先生代表顶新国际集团接受表彰,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据悉,这次表彰的对象有来自海内外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楷模和优秀慈善项目等。顶新国际集团作为唯一的台资企业荣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这也是顶新集团连续四次获此殊荣,在港澳台企业中独一无二。

  顶新集团遵循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坚持“持续关怀”的原则,在教育工程、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扶贫赈灾等方面,一直给予关注与投入。顶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滕鸿年先生表示:顶新第四次获此殊荣,这是政府对顶新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是对顶新全体员工的鼓舞与鞭策。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组织评选和表彰,是我国政府在慈善领域的最高奖,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举办七届。本届中华慈善奖共设立“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四个奖项。本届中华慈善奖申报者超过1200个,来自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1省市自治区和英国、美国、马来西亚、马里等国家。在为期一周的投票时间内,有700多万社会公众参与了网络投票,日均投票数为10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