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在四川地震灾区援建的两所小学交付使用

新华网   2009-10-10 14:50

 

9月1日,在地震灾区四川都江堰,由台湾顶新集团援建的都江堰顶新新建小学正式交付给校方使用。1400名灾区小学生满怀希望地走进新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在顶新新建小学交付使用典礼上,台湾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一座美丽、安全、现代的新校园。我们修建出这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就是要为灾区小朋友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学校除了有普通授课教室,还有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和多功能教室。

  学校校长王华群介绍说,新学校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原都江堰新建小学、都江堰紫东街小学的师生都迁到了这座新校园。目前学校共有36个班级、1400名学生,其中200多名学生是今年入校的新生。

  在去年的12汶川大地震中,都江堰新建小学的灾情惨重,校舍严重毁坏。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决定伸出援助之手,重建这所小学。顶新新建小学由台湾著名设计师姚仁禄先生无偿设计。

  姚仁禄告诉记者,新学校整体建筑严格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的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全面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整个学校都是2至3层的低层建筑,每幢建筑都是双通道,两个楼梯,充分满足了消防和应急时疏散的需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在另一灾区绵竹援建的顶新富新第二小学也于当天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