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4+1”重庆留守儿童项目学校开学培训暨 2014秋项目学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2015-03-12 10:00

交流会-.jpg

    3月5日,正是元宵佳节、学校开学工作繁忙之时,由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春“4+1”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学校开学培训暨2014秋项目学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岸区橡树林酒店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路明、项目专员杨贤平、顶新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司然应邀出席,来自13个区县的15所项目学校的校长、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及重庆商务职业技师学院的领导共5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历时两天,既是2014年秋季学期的总结表彰,更为2015年春季“4+1”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专案项目负责人陆恩尧和项目专员罗玉川就201415所项目学校项目工作做了总结与亮点展示。通过这样的总结交流,让学校了解到兄弟学校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优秀做法,找到自己的优势与差距,积极推进“4+1”留守儿童项目工作在学校更好的推展,以期待对农村留守儿童思想品德、人格品质、心理情感、行为习惯、营养健康等方面达到更为理想的持续性影响

    随后,对2014秋优秀项目学校及项目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15所学校当中最终选出了3个学校获得优秀项目学校称号:它们分别是万州区道生中学、开县上桥小学、巫溪胜利小学;另外忠县望水小学江安平主任、南川区石莲乡小学夏万斌副校长、合川区育才中学李君强老师分别获得项目工作先进个人。

    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路明及顶新公益基金会领导分别给获奖单位或个人颁发了授牌及证书。刘副理事长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达了祝贺,其次谈到重庆市教委对“4+1”留守儿童项目工作的关注,同时对顶新公益基金会关怀留守儿童公益的具体工作的落实,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当谈到自己作为一个老教育工作者以前也曾经是农村教师时,刘副理事长非常激动,他提到对农村项目学校的艰苦环境深有体会,但对农村教师纯朴的民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的赞扬,会上他积极勉励项目学校在未来的项目工作中积极创新,办出特色,真正让众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受益。最后,对大家在元宵佳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会议,表达了感谢和元宵的祝福

在第二天的会议中,还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重庆“留守儿童托管家园”创办者,现垫江县澄溪小学校长左天玖给大家做了关于留守儿童工作的经验分享;顶新公益基金会项目专员吴静就留守儿童工作标准化实施流程第6版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