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与雅安同在 四川雅安康师傅图书室及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环球网   2015-09-22 12:00

    2015年9月17日,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四川省雅安市捐建的7所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在雅安市雨城区上坝小学举行了落成仪式。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康师傅西南区董事长李贤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王震、雅安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王向荣、雅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赵雅玲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顶新公益基金会心系灾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持续支持雅安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继2014年向雅安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捐建7间“康师傅安康图书馆”后,2015年再次捐赠善款12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雅安市雨城区上坝小学、雅安市雨城区第八小学、雅安市雨城区香花中心学校、雅安市雨城区严桥三九小学、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中心校、雅安市芦山县大川中心校、雅安市芦山县七一仁加学校等7所学校捐建7间“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每一间安全体验教室均包含多媒体安全教育体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急救自救、逃生演练、安全体验教学资源包等项目。该体验教室将用以支持灾区学校开展学生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儿童少年在自然灾害等突发危险情况下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仪式上,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希望经历过灾难的孩子们有多一种方式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逃生技能,学会保护自己关爱生命。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而顶新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的凝聚所有顶新人的向上向善的力量,在未来仍将继续善尽责任,持续关注教育工程及发展,尤其是关注儿童教育和健康成长! 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王震也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儿童生活的美好程度反映着社会及一个地区的美好程度。保护好儿童既是家长的职责,也是学校的职责,更是政府及全社会的职责。”

  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参与了一次火灾模拟逃生演练,授课全程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教学模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学生轻松快速地掌握了火场逃生时的相关实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