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舞台” 助港台青年创客大陆圆梦

凤凰网   2015-12-04 11:00

    

IMG_3149.JPG

2.jpg

    由新华网与顶新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期“台港澳青年创客分享会”,11月26日下午在新华网多媒体播控中心举行。“点名时间”、“Himelight”、“台客带路”、“卤豆”等4组以台湾青年为核心的创客团队,通过“微路演”的形式介绍各自项目及产品,并与来自投资、管理等领域的导师团队现场交流。

    为帮助港台青年在大陆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茁壮成长,新华网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于今年8月推出“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以及举办系列线下分享会等形式,为港台青年创业创新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

    分享会上,来自两岸创投、媒体和学术界的资深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包括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王雨荍、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至元、京东金融股权众筹部投资副总监杨虎、心元资本合伙人滑雪、台湾亚太青年创意休闲产业智库执行长郑敏庆、新华社港台部副主任陈斌华,从创业经历、创业目标、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与创客们进行了互动,并给予专业指导和市场评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已成为时代的热潮,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在世界经济低迷和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大陆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9%,尤其是就业比较充分,其中“双创”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未来5年,中国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台湾年轻朋友来到大陆创业创新,是在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参与两岸交流,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薪火相传。希望借助新华网所拥有的平台资源和互联网优势,助力大家更好地实现创业梦想,在大陆这块创业创新的沃土上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台港澳青年创客活动不但为台港澳青年创客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创造了合作的契机,更通过宣传台港澳青年的创业故事,影响了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有利于促进两岸三地青年之间相互学习、交往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