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5年年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开幕

  2015-12-03 11:00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5年年会于今天上午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开幕啦!来自全国各地的基金会及公益小伙伴济济一堂,共同探讨非公募基金会的人才素养与根基培力。


开幕致辞:

轮值主席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

    “今年组委会将年会主题定为‘而今迈步从头跃’——非公募基金会的人才素养与根基培力。我们希望与大家谈谈人的问题,希望更多的倾听一线同志和伙伴们的声音,‘从头跃’,不是从起点开始重新出发,而是从人的头脑,以及头脑连接中获得更大的成就。”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

    “非公募基金会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稳定发展,需要厚植发展根基,以加强公信力为基本目标。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论坛提供的平台,互相学习,深入交流。民政部将一如既往的把发展好、服务好、规范好非公募基金会和广大公益慈善组织作为我们自己的使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做上午议程的最后致辞

    “上午的演讲让来自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的我思考该怎么样来面对这么专业的人士、这么专业的机构,怎么样能够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也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深圳,这里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这里是中西文化交合的地方,中国很多经济、社会的现象,都首先在这里产生,比如说基金会。到今天我们有173家在深圳注册的基金会,这些基金会去年募集的公益款项超过5个亿,公益的支出接近4.5亿,他们的生存状态,他们内部的治理,他们的运作模式,包括他们的项目管理,我觉得都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公益同行们去关注和研究。”

专题论坛1:基金会项目官员如何协力社会组织快速成长

主办方:南都公益基金会


专题论坛2:转型与超越——公益人才培育战略与女性公益事业发展

主办方: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合主办: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懿·BASE女性发展专项基金

学术支持单位: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


专题论坛3:中国基金会评价榜——基金会如何做好NGO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

主办方:社会资源研究所


专题论坛4:倍能助力中国基金会打造能力建设价值链

主办方: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


专题论坛5:当艺术遭遇公益——揭开艺术基金会的神秘面纱

主办方:荷风艺术基金会

特别节目公益奇葩说:

是让有公益素养的人使用资本之力,还是让公益为资本所用?围绕资产与人,谁将决定中国公益的发展方向这个辩题,辩论双方针锋相对,难分伯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