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顶新公益基金会山西天镇县送温暖

人民网   2016-01-29 17:00

    28日农历腊月十八,经历了近几年来最冷寒冬的天镇县气温刚刚开始回暖。当天凌晨天未亮起,顶新公益基金会就带领着顶新集团旗下各公司的志愿者们从北京市内出发,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此地,将冬令慰问的物品发放到当地800户受助家庭的手上,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

    山西省天镇县位于大同东北部,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地貌复杂,气候条件较差,农业生产基本上是“十年九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年被国家列入燕山——太行山特困地区,2012年被山西省确定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县。按照最新国家贫困线标准统计,全县贫困人口达2.37万户,7.38万人,占到农业人口的41%。

    此次在山西省天镇县的冬令慰问物资也是一如既往的丰富,从农村家庭实际需要出发,每户有2袋5KG的优质大米、1桶5L的一级食用油、和2箱康师傅方便面,共计约20万元的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