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山西省天镇县送温暖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2-15 10:00

   

IMG_3565.JPG

虽然1月是中国北方最寒冷的时节,却也挡不住顶新集团火热的公益之心。日前,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北京地区包括顶新公益基金会和顶益、顶津、顶园、味全、全家和德克士等集团各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山西省天镇县,将冬令慰问的物品发放到当地800户受助家庭的手上,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山西省天镇县位于大同东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年被国家列入燕山——太行山特困地区,2012年被山西省确定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县。

    说起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冬令慰问,缘起于2013年8月,当时天镇地区14位同学获得了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基金会在进行受助学生家访的同时,了解到当地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许多家庭还挣扎在贫困线上。所以从那时开始至今,顶新公益基金会已向该地区的贫困家庭连续开展了3年的冬令慰问活动。

    据了解,此次在山西省天镇县的冬令慰问物资也是一如既往的丰富,从农村家庭实际需要出发,每户有2袋5KG的优质大米、1桶5L的一级食用油和2箱康师傅方便面,共计约20万元的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