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筑造美好未来--顶新2016年春重庆留守青少年关怀公益平台纪实

  2016-06-21 10:00

       2 0 1 6 年 , 顶 新持 续 在 重 庆 各区、县推动关心和关注留守青少年教育,其中包括15所项目中、小学校以及1所中职学校。

       顶新努力探索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构建一种教育关怀留守青少年模式,同时,这些学校也成为集团同仁在重庆的志愿服务平台,重庆当地的顶益、顶津、德克士、顶正、秉信等公司分别认领了不同学校。2016年4月份开始,从董事长,到各事业群主管,到一线员工,由集团各公司同仁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不定期到学校持续关怀小朋友们,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参加课外活动、家访了解小朋友家里 的 状 况 和 困 难 给 予 及 时 的 帮 助……

 我们的足迹:


    路在孩子们脚下,无论天晴下雨, 日复一日,志愿者伙伴自愧不如他们这般快速,因为这是回家的路。希望他们未来的路也能更加好走!

见苦知福,体会孩子们上学路的艰辛,或是也想起自己的童年求学路。孩子的脚受伤了,我们的志愿者大哥全程都背着她,太阳当空,来回一小时的路,没有说一个“累”字,为王雄大哥点赞!

7.jpg

       到家了,伙伴们在院子里坐下来,和老人拉拉家常,久违了这样的碎碎细语,难得的合影,希望带给他们美好的回忆点燃他们生活的希望给孩子们送上结缘品, 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表达我们的鼓励,希望就在前方,加油!暖暖一袋面,送去我们的温暖与关爱!


我们的感悟:

        可爱的孩子们,我们赠送的这些东西,虽不能改变你们的现状,但愿能让你们看到希望,努力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出大山,你们的明天一定会很精彩。——重庆顶益

       第一次参加留守儿童家访活动,感触良多。所见所闻对我是一种全新体验。面对一群天真无邪的少年,虽然家境贫寒,却有一颗坚强的心,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与勇敢,不虚此行!——重庆顶正

      基金会细微的关怀,渗入各位学生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老师们对学生们也是关怀备至。学生们虽然生活艰辛,但仍然对生活充满积极、乐观的态度,值得关注与学习!  ——重庆顶津

      逆境生长更顽强!健康学习、生活,加油! ——重庆德克士

我们的团队:

重庆顶益:周晓渝、鲁琳、徐峥、王小林、严谨云、高盼、王爱民、李昆全、 李福元、于涛、黄仲明、杨利均、 陈浩、安莉、杨国述、王伟、何杰、罗良华。

重庆顶津:谭莉凡、刘志跃、袁艺珈、 张雁群、 罗晓东、陈松、 王玉、 杨淑燕、周志利、李继利、何波、杨洪、陈正明、成海华、高加永、李凌云、赵强、罗咏梅、王凤群、吴贵渝、陈贤、程绪华、贺飞。

重庆顶正:周远湘、王雄、李力、蒋辉、 钟柯、周中禹。

重庆德克士:胡蓉、韩荣、江然、文永、徐安、送迎、甘志坚、张声勇、邹晓琴、周君、胡娇、田晋文、王红梅。

重庆秉信:吴文雪、李峡、蒋薇钟、 张崇伟、杨洋。

      重庆公益平台走过五年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坚持将这样一份爱,将这样的见苦知福的活动延续下去。这五年来有幸得到重庆在地五家公司及上海餐饮便利群各公司伙伴们的支持,有的伙伴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我们这样的活动了,还表示每次来参加都有不同的感悟,很值得!更要感恩很多伙伴在活动过程中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也督促我们对公益平台活动进行不断的完善。

      “对的事情,做就对了!” 我们期待更多伙伴的支持与参与,期待坚持这样的爱的陪伴,这是对留守青少年最好的礼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