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连续十年资助贫困学生

公益时报   苏漪   2016-08-17 10:03

在奖学金发放现场,顶新公益基金会还捐赠了2000本图书


2016年8月10日,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领导以及20多位内蒙古的优秀学生共同参与了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经棚镇举行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内蒙古地区的现场发放仪式。从2007年至今,10年的时间里,“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在内蒙古地区已惠及500余位学生,总计奖学金金额累计约180万元人民币。此次内蒙之行,顶新公益基金会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奖学金,更为克什克腾旗的少年儿童捐赠了2000本图书。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是由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端正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成人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回馈社会。自2007年起,历经十年,资助的学生人数逐年递增。在过去的九年间,顶新公益基金会共资助清贫大学生约2000位,累计颁发奖学金金额约800万元人民币,受助学生遍布全国各地。

2016年将有500位同学获得“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总发放金额达200万元人民币。目前,第一批160位大一新生奖学金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同时在8月下旬将开展大学在校学生的奖学金申请活动。

今年,“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如同2015年,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国内18所高校为近300名清寒学子提供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不但给予了获奖学子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帮助,更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情感交流,希望他们努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把爱传递下去,将来有一天回馈社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资助重在育人,点滴奉献爱心,今天受助,明天助人”,这也正是“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支持学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初衷之所在。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