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生日不孤单-金秋十月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2016-11-10 16:00

点蜡烛、切蛋糕,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啊!但对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

同学们许愿_副本_副本.jpg

“集体生日会”一直是顶新公益基金会“留守儿童关怀4+1活动”每个月都要支持的爱心活动之一。通过每个月为留守儿童过生日,希望能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大家庭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仍有很多人在关心与爱护他们。

点燃蜡烛_副本_副本.jpg

108日永川板桥初中将集体生日会带进了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过生日的孩子们为孤寡老人们带上生日帽,唱生日歌,分享蛋糕。老人们的笑容都写在了脸上。

吃蛋糕2_副本.jpg

1026日,忠县望水小学的夜晚,德克士同仁在家访完成后与同学们一起欢庆“爱在,生日不孤单”集体生日会。

吃蛋糕_副本.jpg

1027日,石柱冷水小学开展“我会打电话”为活动主题的集体生日会,教导学生们学会打电话,与远方的父母进行电话连线。老师给同学们不但讲解了打电话的要领和礼仪,还指定每个班级的生活委员为亲情电话室的小志愿者,协助同学们与远方的父母连线。最后,在点蜡烛切蛋糕的环节,让孩子们许下自己的愿望,边吃边畅谈自己对未来的理想。

DSC_0096_副本_副本.jpg

通过每个月的集体生日会,顶新公益基金会希望能够帮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拉近学校、教师与留守儿童之间的的情感距离,能够促进孩子们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

DSC_0061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