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温暖-留守儿童内务整理大赛

  2016-11-29 14:00

顶新公益基金会在金秋开学前夕,如同过往的五年一样,为重庆留守儿童项目学校的住宿生们捐赠了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为能给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添砖加瓦。

_DSC0553_副本_副本.jpg

此外,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各个学校相继开展了内务整理比赛。

_DSC0582_副本_副本.jpg

       2016年9月1日,巫溪通城初中举行了“姐弟同心迎新生,师生携手传绝招”内务整理比赛。请高年级同学带动一年级新生,帮助新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_DSC0600_副本_副本.jpg

张校长听到要晒被子,急忙赶过来指导。活动前,夏主任指挥大家,给地上铺满了干净的胶纸,以免弄脏了棉被。

IMG_0245_副本_副本.jpg

把晒被子和内务整理结合起来,既要培养学生爱劳动,爱整洁的好习惯,也要让学生懂的感恩。一场以赛促练,以练带新的叠被子比赛在操场拉开帷幕啦!

IMG_0255_副本_副本.jpg

第一阶段初二、初三年级叠被子示范赛。第二阶段优秀选手指导一年级新生叠被子。第三阶段由校务会成员和生活管理员组成的5人评审组,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内务整理精英奖15名。内务整理新秀奖6名。

IMG_0260_副本_副本.jpg

   2016年9月22日,南川石莲中心校在操场举行内务整理比赛,6年级同学指导4年级新住校的学生。

IMG_0280_副本_副本.jpg

各班推荐12名学生参赛(男女生各6人),按两人一组(4、6年级各一人)同时进行。以哨声为准,6年级学生指导4年级学生限时3分钟完成任务,再到寝室由4年级学生单独完成,然后现场评分。

PA240009_副本_副本.jpg

评分标准:(1)、整体美观,对整齐线条,被子的一边成直线。(2)、每张被子要求有较明显棱角。(3)、被子上下厚度匀称,被子前后高低一致。(4)、从侧面看折叠的被角长短统一 。  

PA240018_副本_副本.jpg

2016年10月24日,丰都北京青年希望小学开展叠被子比赛。活动负责老师赵老师先做示范,然后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叠被子。

   参赛选手是每个寝室推荐一名同学参与比赛,2年级至6年级住宿同学,寝室室长当评委评分。

PA240035_副本_副本.jpg

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的顶新人深知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留守儿童的父母离开自己的孩子在外打工,没有父母在身边教养的孩子们来到学校生活和学习。培养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长期细致的工作过程,必须从一点一滴抓起,今日的习惯必将决定孩子们的的明天。顶新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会持续注重对留守儿童项目学校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培养,使孩子们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