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快乐-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2016-12-01 13:50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背井离乡,他们或是被交付给爷爷奶奶抚养,或是跟从父母到处流浪。从此,他们的生活比其他普通孩子少了许多,也多了许多。为了能更好的关注留守儿童,顶新公益基金会理所应当竭尽自己的所能,给予他们帮助。

喂食与冲洗2_副本1.jpg

       在顶新关怀留守儿童4+1活动中,支持学校通过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艰辛,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知感恩,塑造良好的人格品质。

劳动的快乐_副本1_副本.jpg

        石柱冷水小学通过学校的实践基地,让同学们在菜地锄草、喂猪,体验农村劳动,还有种植当地特产黄连、高山李子以及盆栽。

南川石莲中心校利用学校附近闲置土地开辟菜园,在农民爷爷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挖土、翻地、锄地,种菜的劳动。

一起除草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巫溪通城初中结合当地龙池村种药用菊花的条件,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采摘菊花,学习菊花的相关知识,体验劳动的同时学到知识。

IMG_20160921_143218_副本_副本.jpg

江津贾嗣小学在重阳节开展敬老活动,鼓励孩子们在家帮助家庭摘菜、洗衣服、做饭菜、给老人按摩等家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