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环部落”到北京,顶新心系两岸情

  2017-08-03 11:00

—“哇!雄伟壮观、金碧辉煌! 这就是故宫啊!”


   —“不到长城非好汉!原来亲眼看到的万里长城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雄伟壮观的多!不愧是世界奇迹!”


   —“祈年殿居然这么宏伟!回音壁真的好神奇啊!”

IMG_6950_副本.jpg


2017年7月24日-7月29日,由东城区台办推动,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台湾卑南族花环部落学校的师生开始了在北京的交流活动。此次来北京交流的原住民青少年都是第一次离开台湾,也是第一次到大陆来。

IMG_6936_副本.jpg

孩子们除了参访名胜古迹以外,还有机会与北京的青少年进行交流与互动,加深台湾原住民青少年对大陆、对北京的了解。

IMG_6955_副本.jpg

7月25日,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滕鸿年理事长还亲自出席了给孩子们准备的欢迎晚宴,孩子们开心地品尝了北京最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之一“便宜坊”焖炉烤鸭。

IMG_6874_副本.jpg



台东卑南族花环部落学校成立于2013年,是以保障和继承台湾原住民卑南族人的教育权与文化发展而设立的部落艺术学校,招收中学阶段的部落青少年,以使原住民族教育与文化得以传承与发展。

IMG_6961_副本.jpg



籍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顶新公益基金会在教育工程、扶贫赈灾和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付出了多年的辛勤努力。

IMG_6962_副本.jpg



2015年顶新公益基金会还策划并组织了“第一届顶新持续关怀学校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带领顶新公益基金会在重庆、北京、天津、成都等地持续关怀项目学校的老师们参访台东卑南族花环部落学校

IMG_6954_副本.jpg



本着“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宗旨, 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三年支持“台湾卑南族花环部落学校师生北京交流活动”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努力,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帮助台湾的原住民青少年拓展视野。

IMG_6944_副本.jpg

今天大家都在谈“软实力”,而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正是滋养“软实力”的养分。顶新公益基金会多年来支持两岸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文化和教育交流,不但可以扩展师生们的眼界,刺激孩子们对文化议题的共同思索,更有助两岸青少年从小就形塑共同的文化追求,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