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三年资助908名高校学子

光明网   刘洋   2017-12-01 14:15

光明网11月29日电(记者刘洋)2017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29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中国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顶新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兴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出席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10所高校老师和受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爱心见面。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三年资助908名高校学子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会长向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颁发荣誉牌匾

  中国农业大学宁秋娅副书记在致辞中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关怀与资助,鼓励同学们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成长的动力。

  “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会长表示,他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为教育扶贫事业倾注的爱心,也衷心希望被资助的所有同学,不负爱心,不负众望,自强自立,奋发有为。

  高校学子不仅要“拼”学习成绩,也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并且保持信心。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未来也能持续地参与公益。他介绍,教育是顶新公益基金会投入最多的一块。这三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使得助学金项目能覆盖到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可以说达到了当初的预期。未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尽善尽责,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告诉记者,因为获得了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基金的资助,减轻了她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济压力,也减轻了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有了更多参加大型比赛,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未来我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去帮助其他人”她表示获得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让自己在求学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与自信。

  从农村走出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代表介绍,父亲常年务农,农闲时还要外出务工,奶奶和母亲身体都患有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因此,每年的学费都让家庭十分发愁。“这些是苦难,但苦难过去之后,留下的是巨大的力量”他说。苦难并没有击垮他,反而让他更加努力,在比赛和活动中取得多项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由顶新公益基金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15年设立,为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正直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2017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共核发“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100万元,资助了19所高校的303名高校学子。三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累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近300万元,资助了20所高校908名学生,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同时,顶新公益基金会还注重提升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支持两届“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为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顶新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1月,致力于在教育工程支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以及扶贫赈灾三个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关怀及资源。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2007年开始设立,10年来一直在坚持为清贫大学生提供资助,给他们在人生关键转折点提供支持。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三年资助908名高校学子

顶新公益基金会滕理事长为10所高校老师代表颁发关爱牌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三年资助908名高校学子 

全体到场受益学生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三年资助908名高校学子

受益学生代表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