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顶新国际集团投入1400万元援助雅安灾区

  2013-04-25 00:00

    继为四川雅安灾区于震后第一时间紧急运送4000箱水、3000箱方便面后,顶新国际集团422日决定将继续为雅安地震灾区捐赠350万救灾物资,同时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灾后重建。

在雅安420日遭受7.0级地震后一小时内,顶新国际集团紧急成立救灾小组,第一时间展开救灾工作,向受灾地区运送急需的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同时,集团重庆地区康师傅公司的救灾应急专用热食供应车从重庆开往灾区,顶新抗震救灾指挥小组于2014点抵达雅安,全力配合当地民政部门做好抗震救灾支援工作。顶新从重庆调运的第一批赈灾物资3000箱康师傅方便面以及4000箱饮用水已于当天21点抵达芦山,同时,急难救助车高效率提供搜集与洁净饮水予民众及救援队伍,在当地民政部门的调度下向灾区有序发放。

4月22日上午,顶新董事长再次召集救灾协调会议,召集集团旗下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等各事业体公司以及顶新公益基会会,详细部署救灾事项,并决定向灾区捐赠400万元救灾物资,其中包括200万元的康师傅方便面和饮用水、100万元的味全奶粉、100万元的德克士食品,同时设立灾后重建基金1000万元人民币,计划用于灾区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重建支持。

顶新公益基金会正在积极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探讨支援项目施行,以便在抢险救灾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顶新国际集团参照以往参与救灾的经验,将全程参与未来重建工作的实施,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灾区和灾民身上。

顶新集团董事长表示,顶新国际集团作为扎根大陆的台资企业,在24年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全社会及全国人民的支持,所有的事业体更始终遵循“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之道,有责任有义务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雅安人民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回到生活建设的轨道上来。

集团董事长还表示,此次对雅安灾区的捐助,要凝聚顶新各事业体以及全体顶新人的爱心和力量,更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共襄慈善盛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凝聚各界力量帮助雅安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