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高岭中学“美好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2014-01-30 10:00

为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适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根据教建【2014】13号文件要求,结合高岭中学实际,特制订本改造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实现“中国梦”为指导,以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强化“三风”建设,为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将学校建设成愉悦师生身心、陶冶师生情操的乐园,形成充分展示学校个性魅力和办学特色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目标:按照宿松县教育“十二五”规划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坚持“凸显文化、注重绿化、合理硬化、保证净化”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真正实现自然环境整洁优美,文化环境文明高雅的校园环境建设目标。努力做好以下两点:1.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既强调“绿”,又讲究“美”,并与硬化相结合,在学校长远规划的基础上,达到美化目的,培养师生鲜明的环保意识和审美情趣,良好的工作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保持整洁、舒心的室内外环境,建立校园生活常规长效机制,在校园自然环境建设方面,科学追求绿化、硬化、净化,努力实现美化。2.丰富内涵,提高品质,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

    三、组织领导:成立高岭初中“美好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柴先福

    副组长:段志林  唐先才  石唐友

      员:汪金洋  余浩敬  熊隽   唐俞林  余昌义

    四、具体内容:

    (一)、校园给排水系统建设及场地平整。

  1.    开挖给排水沟并预埋涵管400m

  2.    拆除校园东边四排平房共450㎡。

  3.    平整校园内场地。

    (二)、校园主干道建设。

      1.自综合楼南边沿2号教学楼前至2号教学楼东边修水泥路一条,宽4m,厚25cm,长70m,计70m3。

     2.2号教学楼东边至女生宿舍楼东边修水泥路一条,宽3m,厚20cm,长90m,计54m3。

      3.自2号教学楼西边至女生宿舍楼西边修水泥路一条,宽4m,厚25cm,长90m,计90m3。

      4.运动场围网外自西向东修水泥路一条,宽4m,厚25cm,长100m,计100m3。

    (三)、场地硬化。

   1. 女生宿舍楼前、办公楼前各10m区域硬化,共880㎡。

   2. 2号教学楼至女生宿舍楼水泥路东边区域硬化,共1400㎡。

   3. 运动场东南角建篮球场一个。

    (四)、修缮围墙。

   1. 自学校西北角向西至东南角院墙进行加固、加高,长350m。

   2. 自女生宿舍楼后向东至食堂北边院墙需拆除重建,长190m。

    (五)、绿化。

   1. 办公楼后约430㎡区域用花苗绿化。

   2. 办公楼至2号教学楼之间以绿植、花苗、景观树进行部分绿化,约800㎡。

    (六)、校园文化建设。

   1. 校门两边集资楼后至综合楼前建休闲广场,约1080㎡。

   2. 办公楼至2号教学楼之间建校园文化长廊、读书亭,鹅卵石铺砌的小路逶迤于花草丛间。

   3. 部分围墙、楼房山墙喷刷涂料,进行相关图案装饰。

   4. 餐厅内外制作有教育意义的宣传画。

   5. 已使用多年的房屋内外重新粉刷。

    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管理科学规范”的农村示范学校,使学校形成良好的校风,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校管理上水平、建设上档次,为建设社会主义培养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