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延庆持续关怀两校”师生参访康师傅天津生产基地

  2018-06-14 16:17

15.jpg

2018年夏初,康师傅天津生产基地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小”客人—来自顶新公益基金会多年持续关怀的延庆西屯小学和香营学校的同学们。

7.jpg

科学教育在现在的学校学习中越来越重要,而现代工厂就是科学反馈到社会生活中的成果之一,同学们不仅要在课本中学习科学知识,也应该走进社会,这样才能更加深刻、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

10.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德克士餐厅享用了美味的午餐,然后开始了半天的精彩之旅。

1.jpg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现代化的工厂,他们既激动又好奇,方便面和饮料在生活中是多么的常见啊,但越是常见就越没有想到过它们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产流程才会让一碗香喷喷的方便面摆在同学们的面前呢?现代化的工厂是到底什么样子的呢?

DSC09411_副本.jpg

带着这些问题,孩子们首先来到了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进入探索乐园,大家首先看到的是憨态可掬的“康师傅”形象,这可是位鼎鼎大名的“师傅”啊!不说地球人都知道,反正咱中国人,几乎都知道!即使是在偏远山区,恐怕也有他的产品。孩子们争先恐后冲上去和可爱的“康师傅”合影留念。

2.jpg

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的陈源馆长亲自接待了来自延庆持续关怀学校的师生们。从接待大厅出来,小朋友们乘坐美味专列,据说“康师傅”可是全国唯一一个用小火车这种交通工具来联接生产线之间的公司呢。小火车送小朋友到生产线的参观走廊,顺着长长的走廊,边听讲解边参观,大家亲眼看到了方便面的生产制造流程。从自动供粉开始,到机器大力士的连续和面揉面,再压平、切丝,并制造出波浪来,然后开始蒸煮,送出来的面就开始淋汁、切断变成我们常见的面饼,流水线并不停断,再送去高温油炸。

5.jpg

接下来冷却,面饼成品就源源不绝地流到再循环往复储面的机器里,上上下下地运行,以便更好地应付接下来的机器投包、包装、重量检测、金属检测、喷码、装箱等一系列流程子们都聚集在参观走廊的玻璃窗外,瞪大了眼睛看着流水线的运行。整个车间设置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高自动化无人生产线,除包装过程外,基本上无人参与,全部由机器自动化完成。

3.jpg

在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生产线的过程中,陈源馆长介绍了康师傅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康师傅首创将面饼形状从方形改为圆形,因为家居料理的容器多为圆形,让消费者食用更方便;首创折叠叉子,可以更好的确保料包不被叉子的齿尖划到,确保食品安全;为解决面桶烫手的问题,康师傅采用了中空隔热环保面桶等等。

6.jpg

此外,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神、源远流长。多年来,康师傅从事美食研究的神秘团队走遍了大江南北,品尝收集各地美食,聘请星级大厨专业指导。康师傅方便面产品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突破与创新,至今已推出超过两百余种口味来满足国人多样化的需求。

4.jpg

稍后,同学们来到了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体验馆外有座巨型的环状彩虹,康师傅倡导的企业文化与产品宗旨,是融入到彩虹中去的,既表达了康师傅饮品萃取自水果茶叶的五彩缤纷,又表达了它的愿望:为现代生活提供安心、方便,创造多彩多姿,使生活如彩虹般缤纷、热闹。康师傅深入人心,哪位小朋友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的时候,没买过康师傅的好吃的呢?

8.jpg

走进迎宾大厅,行云流水的纯白空间,垂挂着一串串水晶瀑布,共888块,代表着康师傅饮品事业的蒸蒸日上。随后,由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并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饮品制作车间。

9.jpg

参观饮品制作车间,壮观的场景让孩子们大吃一惊,机械化的管理和制作方法是康师傅别具一格的特点。为了保证饮品不被二次污染,康师傅所有的饮品瓶身均为自家工厂生产。从一个小小的瓶胚,加热软化,吹瓶成型,灌入饮品,贴好标签,装箱出炉,只需短短几分钟。在高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每秒钟每条生产线可产饮品800瓶的效率令人惊叹。全部机械自动化,有如未来世界!

IMG_3704_副本.jpg

讲解员告诉小朋友们,每一瓶康师傅包装饮用水都严格经过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等八道工序流程。

13.jpg

最让孩子们激动的还是馆内全球领先的720度球幕影院,在大大的圆球中各种影音震撼起来,仿佛大家早已走进了影片中。全方面的视听方面的冲击,十分精彩!  

11.jpg

稍后和谐号动车将小朋友们送回体验馆中的畅饮区, 在康师傅的饮品世界开怀畅饮。

14.jpg

顶新在青海、甘肃、安徽、河北、四川、福建、河南、重庆、天津、北京等省市已兴建和援助、并保持密切往来的有40余所学校。参访康师傅生产基地,就是顶新铭记大众、回馈社会的一种形式。多年来,顶新已连续多次组织持续关怀学校的师生参观康师傅生产基地,希望通过带领他们参观现代工厂的方式,使同学们开阔眼界,独立思考,全方位的接触世界。

12.jpg